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股遭遇3月以来最糟糕行情 或为大选不确定性做准备

2020年11月02日 07: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外媒称,华尔街股市10月30日再次下跌,遭遇自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和一个月。在人们对越来越多的新冠病例感到担忧之际,市场正为美国大选做准备。

  据法新社纽约10月30日报道,尽管近来美国一些经济数据走强,包括29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增长率的创纪录涨幅,但投资者对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度激增、令美国部分地区的医院不堪重负感到担忧。

  报道称,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新冠疫情10月中旬以来再度严重,目前报告病例已超过900万。

  美国“简报”网站分析师帕特里克·奥黑尔说,在人们担心美国出台更多限制措施之际,病例激增给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他指出,过去数周,很多公司没有在财报中进行盈利预测。

  奥黑尔指出,市场一周来一直处于“化解风险”模式,原因之一是,一些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竞选关键州的双方支持率差距在缩小,增加了选举结果引发争议的可能性。

  报道还称,国会未能通过新一轮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使市场前景进一步暗淡了。

  以一个指标衡量,市场最近回落可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味着麻烦。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5.6%,7月31日至10月31日期间,这一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数下跌了0.6%。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首席投资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说,从历史上看,标普指数在选举前这段时间的表现是表明执政党能否继续控制白宫的一个指标。

  斯托瓦尔说,标普指数下跌“意味着,但并不能保证”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会在11月3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美股遭遇3月以来最糟糕行情 或为大选不确定性做准备

2020-11-02 07: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