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巴西卫生监督局批准进口6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

2020年10月24日 13:2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24日电 英国路透社消息称,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授权圣保罗布坦坦(Butantan)研究所生物医学中心进口600万剂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inovac)研制的新冠疫苗。

  巴西卫生监督局表示,这种名为“CoronaVac”的疫苗在巴西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尚未在巴西注册并广泛使用。

  巴西官方此前表示,计划使用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巴西国家免疫计划的一部分。圣保罗州长多里亚曾透露,巴西联邦政府已同意购买4600万剂的“CoronaVac”疫苗。然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0月21日突然宣布不会购买中国的新冠疫苗,这让很多地方政府措手不及。10月23日,巴西联邦议员费加里表示,巴西共产党及其他党派计划向法院对博索纳罗禁购4600万剂中国疫苗一事提起上诉。

  巴西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三多国家。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022例,累计确诊5353656例;新增死亡病例571例,累计死亡病例156471例。(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外媒:巴西卫生监督局批准进口6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

2020-10-24 13:24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