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受疫情及油价影响,中东北非经济将收缩5.2%

2020年10月22日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据美联社开罗10月19日报道,世界银行19日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油价暴跌已经影响到中东和北非的方方面面,2020年该地区经济预计将收缩5.2%。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地区经济报告,当前预测比今年4月的预测低4.1%,比2019年10月预测低7.8%。

  报告指出,这些数字反映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油价暴跌,该地区前景越来越悲观。

  世行负责中东和北非事务的副行长法里德·贝勒哈吉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中东和北非地区在经济上已经落后。疫情六个月以来,我们看到,而且是非常清楚地看到,性命、生计和整个地区的繁荣遭到破坏的严重性。”

  世界银行称,该地区经常账户平衡和财政平衡的前景也急剧恶化,预计2020年二者分别为国内生产总值的-4.8%和-10.1%,比2019年10月的预测糟糕得多。

  报告指出,预计今后几年该地区公共债务将大幅增加,从2019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左右增加到58%。

  令人沮丧的数字主要是石油出口收入减少、财政收入下降以及应对健康危机所需的财政支出大幅增加所致。

  报告称,疫情对人们的生计产生了深远影响,导致该地区许多人进一步深陷贫困。

  不过,据世界银行称,这为中东和北非国家提供了一个重新考虑社会和经济政策的机会,在加强贸易一体化的同时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世行预测:受疫情及油价影响,中东北非经济将收缩5.2%

2020-10-22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