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年内将对美企开征数字税 法财长:“我自豪”

2020年10月21日 08: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法媒称,在围绕美国数字巨头征税的漫长连续剧中,法国重新转入攻势。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于上周初展开的谈判失败后,此前暂缓征税以等待谈判结果的法国决定,自今年12月起对数字巨头征税。

  据法国《巴黎人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在电视节目中强调:“对数字巨头征税,同西班牙、意大利和奥地利一道作为欧洲首批这么做的国家,法国理应为此感到自豪。”

  报道称,以脸书为例。2019年脸书营业额约为7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69元人民币——本网注),但在法国仅支付了846万欧元(1欧元约合7.88元人民币——本网注)税款。2019年脸书税款总计63亿美元,主要在美国缴纳,相比之下在法国缴纳的占比极少。

  不过,经合组织还没有彻底放弃,依然打算在2021年中旬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认为,如果出现彻底失败,将会带来“单边主义行动以及相互报复措施剧增”,最终引发新的“贸易战”。

  报道指出,这一问题的经济利害关系巨大。对数字巨头的税务新规可以为各国政府带来每年近2000亿美元的税收,而这些政府因新冠疫情面临不断增加的赤字。不过,美国将会竭尽所能阻止实施新征税机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法国年内将对美企开征数字税 法财长:“我自豪”

2020-10-21 08: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