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航打算年底复飞波音737 MAX

2020年10月21日 07:36   来源:新华网   

  美国航空公司19日证实,如果美国联邦航空局很快批准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复飞,美航将在今年年底前安排复飞航班。

  美航发言人萨拉·扬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航计划12月29日至明年1月4日每天安排一趟737 MAX执飞航班,往返迈阿密和纽约拉瓜迪亚机场。

  美航复飞737 MAX计划依然“高度取决于联邦航空局重新授予(适航)认证进度”,声明写道,“我们将继续依据客机何时获认证更新我们的计划。”

  美联社报道,美航定于24日起受理737 MAX执飞航班机票预订,将明确告知乘客所乘客机为737 MAX型。美航称,如果乘客需要改签航班,不会被自动改签成737 MAX执飞航班。

  737 MAX客机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两起重大空难,随后在全球遭停飞。空难原因关联这一机型的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设计缺陷。

  为让737 MAX复飞,波音必须修补系统缺陷并通过美国联邦航空局审批。联邦航空局正审核波音所作修改并作测试飞行,尚未决定是否批准737 MAX复飞。

  另据法新社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基上周说,年底前可能正式批准737 MAX在欧洲复飞。(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航打算年底复飞波音737 MAX

2020-10-21 07:3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