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政府债务超金融危机时期高峰

2020年09月26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9月2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英国本财年的政府债务已超过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年度峰值。

  报道称,自4月财政年度开始以来的五个月内,英国政府目前已借入1737亿英镑,超过了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截至2010年3月的12个月里,创下的1577亿英镑的纪录。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披露,到本财年2021年3月结束时,赤字可能达到3720亿英镑,使借贷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8.9%,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日前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英国是西方七国集团中经济遭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国家,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20%。现在是集中精力恢复经济增长而不是减少借贷的时候。“从长远来看,需要作出艰难的决定,”他指出。

  在疫情暴发导致“全面封锁”之初,英国政府为了“保护数百万人的工作和生计”,推出至10月为止的“休假计划”,政府为“居家工作”的职员发放80%的工资。日前,苏纳克再度推出将从11月开始执行的“冬季经济计划”,以应对新一轮疫情对“脆弱的经济复苏的威胁”。该计划包括,完成“居家工作”三分之一工作量的职员,可获得包括雇主、政府共同支付的高达77%的工资。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的借款总额,比9月8日发布的最新预测低了约340亿英镑,这主要是由于税收收入下降幅度小于预期。该官员表示,政府计划允许为企业减税,加上整体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很难确切知道年底时的赤字将有多大。(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国政府债务超金融危机时期高峰

2020-09-26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