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国近半家庭面临财务困境,31%家庭储蓄见底

2020年09月25日 15:3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当地46%的家庭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其中31%的家庭用光或几乎用光了他们的储蓄。

  该报道称,这项由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冠病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周三(23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冠危机对美国家庭的财务、医疗卫生、住房、交通和福祉都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报道,约46%的受访者表示,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家庭的至少一个成年人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生意、被停薪留职或者被削减了工资或工时。在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家庭中,54%的家庭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而在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中这一数字降至20%。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5日报道,美国9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87万。该报道指出,最近几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停滞在略高于80万的水平。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这一数字是今年春季疫情暴发前的四倍。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认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居高不下表明,裁员一直保持在高水平,不过许多工人也在重返原来的工作岗位或找到新的工作。再就业带动美国各州常规失业救济计划领取救济金的人数下降,该计划覆盖了大多数工人。截至9月12日的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6.7万人,至约1260万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外媒:美国近半家庭面临财务困境,31%家庭储蓄见底

2020-09-25 15:3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