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2020年09月24日 0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9月23日电(记者陈俊侠 凌馨)国际劳工组织23日发布的评估报告说,新冠疫情使世界各地的劳动者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报告估计,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球劳动收入在2020年前三个季度下降了10.7%,即3.5万亿美元。该数字不包括政府采取措施提供的收入支持。中低收入国家劳动收入降幅最大,为15.1%。从地区看,美洲地区受影响最大,降幅为12.1%。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今年前9个月全球减少的工作时间“远远高于”6月底的预测。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17.3%,相当于4.9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预计第三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12.1%,相当于3.4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预计第四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8.6%,相当于2.4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

  报告说,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劳动者,特别是从事非正规就业的劳动者所受影响比以往危机要大得多。报告指出,工作时间减少更多是由不活跃而非失业导致,这对政策制定具有重要影响。

  报告认为,财政刺激可有效缓解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全球范围内,如果多增加相当于年度国内生产总值1%的财政刺激,工作时间的损失将减少0.8%。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表示,各国需要迅速采取大规模行动,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和就业的影响。他说:“在联合国大会于纽约召开之际,国际社会迫切需要通过对话、合作与团结,制定一项实现复苏的全球战略。没有任何一个团体、国家或地区能够独自战胜这场危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报告: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劳动收入大幅下降

2020-09-24 07: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