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受疫情影响,美国数千万人遭遇“新饥饿时代”

2020年09月24日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张旺】“新冠疫情下,许多美国人有生以来第一次面临吃不饱的问题。”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3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挨饿的人口大幅增加,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儿童。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美国国内最大饥饿救济组织“赈济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克莱尔·巴比诺-方特诺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加重了救济工作,因为需要帮助的美国人数量激增。她说,尽管生活在一个粮食产量足够养活所有人的国家,但还是有许多美国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挨饿。

  报道称,巴比诺-方特诺特给出了一些惊人的数字。她说,2020年,由于疫情,美国“食物无保障”人口可能增加1700万。根据“赈济美国”的估算,这将使该人群总数从疫情前的3720万升至5400万。在这些饥饿人口中,有1800万,即1/3是儿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曾报道称,西北大学政策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疫情几乎使美国的“食物无保障感”增加一倍。“赈济美国”当时估计,随着家庭收入因疫情大幅减少,约40%前往食物银行的人是第一次接受食品援助。

  《金融时报》网站该篇报道的作者感叹,上世纪80年代报道非洲饥荒,怎么也没想到,40年后会写关于自己祖国的饥饿问题。她描述称,在纽约皇后区一家食物银行外,当地人排起了400米长队,可能引起数小时的交通堵塞。《纽约时报》日前的报道中也描述过类似场景:食物银行外排着数百辆汽车,车里的一些人以前从未领过救济食品。在休斯敦,慈善机构每6小时向多达2000人提供食物。当地社区中心在2019年分发了56.7万磅(约合25.7万公斤)食物;从2020年3月18日到7月6日分发的食物就已经达到52.8万磅。

  “只凭养老金的话,我手头会很紧。”住在芝加哥的退休城市停车执法官员豪尔赫·洛佩斯对《金融时报》记者说,“我去不起杂货店。”他表示,这一部分是因为他购买糖尿病药物每月要花去600美元,其中100美元必须自掏腰包,“考虑到我的收入,这很困难。有时候我会有点绝望”。

  巴比诺-方特诺特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开出的1200美元刺激支票和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似乎在一段时间内起到了作用。4月食物慈善需求同比激增70%,发放补贴后,增幅回落至50%。但7月底,该数字再次攀升至59%。而这一数字还没有反映出联邦政府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7月底到期的影响。巴比诺-方特诺特预计,除非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资金,否则未来12个月将出现极大的短缺。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受疫情影响,美国数千万人遭遇“新饥饿时代”

2020-09-24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