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0年09月20日 14: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9月13日-9月19日)

  9月14日

  巴西中央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经季节调整的巴西央行经济活动指数环比增长2.15%,为该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由于新冠疫情对石油需求带来持续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和欧元区7月工业生产环比均增长4.1%,增幅较上月有所回落,但略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监管部门官员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已与美政府达成和解,将为其柴油车排放超标支付赔偿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新闻公报说,今年第二季度,大多数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都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中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成员。

  9月15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份的三个月中,英国失业率升至4.1%,比去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比4月至6月高0.2个百分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由于预期进口量锐减,美国将在今年9月至12月期间暂停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10%关税,但可能视实际进口情况重新启用这一关税。

  9月16日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对欧美出口持续低迷,8月日本出口额连续第21个月同比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0.2%,低于7月的1.0%,也远低于央行2%的通胀目标,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至2023年不变。

  9月17日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12.2%,为有史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南非储备银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南非GDP将萎缩8.2%,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测的7.3%。

  受恶劣天气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已恢复至每桶40美元以上。分析人士表示,国际油价上涨仍是短期现象,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原油需求复苏并不乐观,国际油价近期仍将持续疲软。

  9月18日

  日本总务省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1.3,同比下降0.4%。这一数据继前两个月连续同比持平后再度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政府持续放松封锁措施,8月英国商品零售量和零售额环比继续回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0-09-20 14:2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