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央行:抓住中国经济复苏机会

2020年08月31日 13:59   来源:环球时报   

  韩联社30日报道称,韩国银行(央行)当天预测中国经济将保持复苏势头,认为这将对韩国对华出口起到积极作用。

  韩国央行中国经济组在周刊杂志《海外经济焦点》中分析称,今后中国投资需求将带动经济增长,民间消费缓慢回升,足以消化吸收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加上全球产业链复工,中间产品出口逐渐复苏,弱势群体和中产阶层的购买力将逐渐增强。与此同时,中美矛盾激化、疫情反弹可能性等可能会拖中国经济的后腿。分析称,中国经济复苏对韩国对华出口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消费、建设投资等内需市场的恢复将对以机械装备、运输机械等为主的韩国对华出口而言是利好。韩国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对华出口商品中,有75.1%被中国内需市场消费,再加工和出口的中间产品仅占24.9%。但韩国央行中国经济组同时认为,美国进一步打压中国IT企业、中国力争实现科技自立等可能会成为制约对华出口的因素。

  “中国经济一枝独秀”,《韩国日报》30日报道称,中国堪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最大受害国之一,但由于管控疫情卓有成效,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V型反弹。受益于强力防疫措施,中国以制造业为中心的生产活动快速恢复正常,而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和民间消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两驾马车”。

  另据《韩民族新闻》30日报道,作为韩国商品最大海外市场,韩国央行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华出口商品的75.1%在中国国内市场消费,远高于2014年的数据,这意味着中国内需市场对韩国企业的重要性越来越高▲ (张 静)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韩国央行:抓住中国经济复苏机会

2020-08-31 13:5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