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字节跳动确认TikTok CEO辞任,瓦妮莎接任

2020年08月27日 17: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27日消息,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已从字节跳动辞职。

  消息称,凯文·梅耶尔于今年6月1日正式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跳动COO兼TikTok全球CEO,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部分职能部门(不含中国)。此前,凯文·梅耶尔在迪士尼工作过20多年,曾任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凯文·梅耶尔接手TikTok后,TikTok接连遭遇来自印度政府和美国政府的行政令。这可能是导致其辞职的直接原因。他在一封内部员工信中提到:“近几周,宏观环境突变,公司可能需要因此作出一些调整,我的岗位将会受到影响,对此我思考了一番,我决定离开。”

  字节跳动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尊重凯文的决定,也感谢他为TikTok付出过的努力。

  据了解,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暂代TikTok全球负责人,并继续带领TikTok美国团队。此前,TikTok在美国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认为特朗普政府针对TikTok的行政令违反美国宪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

字节跳动确认TikTok CEO辞任,瓦妮莎接任

2020-08-27 17:2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