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回应TikTok被封杀:敦促美方停止对中企无端打压

2020年08月21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冯其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 冯其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在回应关于“TikTok被封杀”问题时表示,敦促美方摒弃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高峰表示,一段时期以来,美方动辄以所谓“国家安全”“国家紧急状态”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正常的投资经营活动,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企业施加交易禁令,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严重违背市场经济基本原则。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美方的制裁打压,无疑会动摇投资者在美投资的信心。

  高峰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作为政治工具、泛化和滥用安全审查的做法,中国政府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商务部回应TikTok被封杀:敦促美方停止对中企无端打压

2020-08-21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