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萎缩韩国年轻人为何却爱上高档消费?韩分析人士:“活在当下”价值观是原因之一

2020年08月14日 07:3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韩闻】在因疫情引发的经济萧条中,韩国二三十岁年轻人的“flex消费”现象备受关注。据韩国《朝鲜日报》13日报道,“flex消费”指的是花钱大手大脚、买名牌等炫富的消费形态。这些韩国年轻人活在当下,他们买名牌、买进口车……最近,韩国信用卡公司就被二三十岁年轻消费群体申请“金卡”的热潮所吓倒。

  报道称,由于高端信用卡会要求额外的制作费用,而且年费也高,所以主要针对的是经济宽裕的中老年消费者。但近来一些信用卡公司推出了高端信用卡,二三十岁的申请者大批涌来。这些年轻消费者对高端信用卡的偏爱受卡片外观的影响很大。比如,三星信用卡公司上月推出的一款信用卡仅将塑料材质升级成金色的金属材质,该卡日均发行张数飙升748%,其中二三十岁的申请者占71%。类似情况也出现在现代信用卡公司上。

  除了喜爱“金卡”外,在因疫情导致消费全面萎缩的情况下,韩国年轻人反而在高价商品上开销更大。报道称,今年上半年,韩国新世界百货店二三十岁顾客的名牌销售额同比增加30.1%,远超2018年(19.7%)和 2019年(20.3%)的增长率。业界分析称,尽管今年上半年韩国主要百货商店整体销售额减少14.2%,但百货商店名牌销售额同比增加9.2%,这一情况也是受到了年轻顾客的较大影响。

  在进口车市场,二三十岁年轻人的存在感也很强。据韩国进口汽车协会透露,今年上半年购买进口汽车的约8.2万人中,有37%的顾客年龄在十几岁到三十几岁。对于这种情况,韩国证券分析人士解释称,市场上闲置资金增加,加上疫情影响,导致韩国人在海外无法消费,就将钱花在国内。此外,比起遥远的未来,活在当下的价值观也是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经济萎缩韩国年轻人为何却爱上高档消费?韩分析人士:“活在当下”价值观是原因之一

2020-08-14 07:3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