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脸书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提交法律文件 起诉特朗普外籍劳工限制令

2020年08月11日 08: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1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10日),包括亚马逊和脸书(Facebook)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提交了一份法律文件,支持起诉特朗普暂停发放H-1B等工作签证、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的行政令。

  综合美国《商业内幕》、英国路透社等外媒报道,6月24日,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宣布从当天起至今年年底暂停发放特定非移民工作签证,包括H-1B、H-2B、H-4、L-1及特定J-1签证。这些签证主要由美国国务院签发。白宫认为此举将在新冠大流行冲击美国经济背景下,为失业的美国劳工释放就业。

  然而,在周一提交的法律文件中,亚马逊、脸书等科技巨头称,特朗普的这一行政令是基于“虚假的假设”,有损美国企业利益,而且会损害本已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加拿大、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全球竞争者正抓住机会吸引训练有素的创新型人才。”法律文件写道,“与此同时,美国企业眼下有必要在境外雇佣需要的人才来完成工作。”

  报道称,这起诉讼主要由美国商业协会在加州发起,共有52家公司签署了诉讼文件。而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21日,美国商会(USCC)联合全国制造商协会(NAM)、美国零售联合会(NRF)、TechNet、国际培训与交流组织(Intrax)等多个行业协会就因特朗普这一行政限制令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查德·沃尔夫提起了诉讼。(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脸书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提交法律文件 起诉特朗普外籍劳工限制令

2020-08-11 08:18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