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经济下滑5.32%

2020年08月11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卞晨光

  经济日报雅加达讯 记者卞晨光报道:印尼中央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32%,创下了最近20年以来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最大纪录。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延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使印尼卫生与经济社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由此带来的影响已经冲击到印尼社会的各个层面,包括家庭、中小微企业以及大型国有公司。虽然政府已经采取了各种控制疫情扩散措施,颁布拯救经济政策,但疫情仍然导致消费和投资下降。

  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国民经济的17个主要产业中,只有7个产业仍在缓慢增长,其中通信与信息服务业增长了10.88%,业绩最好;卫生保健增长了3.71%;住房和家用设备增长了2.36%;教育则增长了2.02%。衰退最严重的是汽车行业,产值大幅下降了34.12%;其次是机电设备,产值下降了26.09%;由于疫情期间铁路、海运和空运的乘客人数相对较少,运输服务业也下降了15.33%。

  印尼经济统筹部部长艾朗卡表示,目前政府已成立了国家经济复苏与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委员会,将通过加强政府采购来促进和落实国家经济复苏计划,提高国民的购买能力,从而推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印尼今年第二季度经济下滑5.32%

2020-08-11 07:2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