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总理呼吁为经济挑战做好准备

2020年08月11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蔡本田

  经济日报新加坡讯 记者蔡本田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9日发表国情献词时呼吁,新加坡人须为经济挑战做好准备,以应付严重的经济衰退。

  新加坡9日举行国庆庆典,庆祝独立55周年。李显龙总理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媒体发表“排除万难 迎向光明”国庆献词指出,政府在艰难时期举行庆典,就是要展现全国人民排除万难、迎向光明的决心,表达对抗疫前线英雄们的致敬,号召国民要为未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一段时间,乃至反弹和越来越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各方面准备,期望每一位国民都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官方特意安排参加飞行表演的战斗机群飞越8家医院上空,以向医护人员致敬;海上舰队敬礼仪式在暌违20年后再次亮相,来自海军部队、警察海岸卫队、民防部队和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13艘各类型和用途船舰参与其中;由装甲车、豹式坦克等组成的机动队伍延长游行路线,首次兵分五路开入全岛东南西北各个邻里;万众瞩目的国庆烟花汇演第一次分散在10个地点举行,让多数居民不用出家门就能欣赏到五彩缤纷的烟花;为超过105万户家庭发放国庆礼包;等等。

  为防止人群大量聚集造成疫情扩散,新加坡今年的国庆庆祝活动安排与往年有较大调整。没有举办国庆群众大会,总理的国庆演说被安排到8月24日国会开会时发表;传统的户外现场庆典活动被放到星宇表演艺术中心,首次以全国直播方式庆祝;庆国庆,唱国歌,是每年国庆庆典的必要环节,今年首次在唱国歌的同时鸣警报警醒国民;居民社区的庆祝活动从演出场地转移到网络空间举办。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新加坡总理呼吁为经济挑战做好准备

2020-08-11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