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物价水平保持稳定

2020年08月11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赖毅

  经济日报讯 记者赖毅报道:俄罗斯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28日至8月3日,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为0%,这也是俄罗斯物价水平连续3周保持零增长。

  7月28日以来的一周,俄罗斯糖类、羊肉价格上涨0.8%,在食品类中涨幅第一。猪肉、小麦面包价格上涨0.2%,牛奶价格下降0.3%。水果和蔬菜价格平均下降2.3%,其中西红柿价格下降5.3%,土豆价格下降5.2%,洋葱价格下降3.7%,黄瓜价格下降3%。非食品类商品中,进口汽车价格上涨0.4%,汽油价格上涨0.1%,电视价格下降0.1%。

  为应对市场不确定性挑战,俄罗斯经济部门采取了诸多措施。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国内需求萎靡,俄罗斯央行年内4次下调基准利率,7月25日将其下调至4.25%的历史低点,以释放国内企业经营活力。石油价格近期大幅震荡,俄罗斯央行果断使用货币手段,多次实施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卢布汇率稳定。为保证国内粮食产品供应、稳定粮食价格,俄罗斯政府3月31日决定对多种粮食实施出口配额制,配额总量为700万吨。这一措施限制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出口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

  从2020年初至今俄罗斯通胀水平达到3%,俄罗斯央行预计2020年全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可控制在3.8%至4.8%的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俄罗斯物价水平保持稳定

2020-08-11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