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分析:国际金价飙升的五个原因

2020年08月08日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6日刊载题为《金价飙升的五个原因》的文章。文章分析总结了当下金价大涨的五个原因。文章编译如下:

  本周,国际金价首次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4元——本网注),爆炸式的增长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5日,金价升至每盎司2052美元,自2018年秋季以来已上涨72%,今年已累计上涨近35%。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随着投资者争相购买黄金,投资黄金的热情达到了顶峰。今年2月,美国高盛公司预测,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金价会超过1800美元。上周,金价达到每盎司1981美元,突破了2011年创下的每盎司1921美元的纪录。

  分析人士密切关注黄金和白银等大宗商品,旨在了解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尤其是在经济不稳定和其他金融市场动荡的时期。随着美国陷入严重衰退,数千万美国人失业,新冠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再次增长,投资者正在寻找更可靠的投资品。

  美国雌虎金融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伊万·范塞思说,他并不热衷于黄金。他说,今年3月,美国股市崩盘后,他曾呼吁投资者不要抛售股票。但现在的金融环境大不相同了。

  当地时间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美国经济萎缩了9.5%,为现代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还有人担心,如果复苏努力失败,国家恢复大范围封锁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经济还会倒退。

  范塞思说:“我们唯一的避风港就是黄金。现在的势头是,所有人都在买入,而大宗商品市场的一个特点是,极易受趋势和势头推动。”

  以下是金价大涨的五个原因:

  1.黄金是避风港

  对黄金的需求通常在危机或不确定时期激增——尤其是像今年早些时候股市暴跌那样的情况。今年3月,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日益严重,黄金价格达到7年来的最高点,反映出人们对金融系统、尤其是央行应对经济冲击能力的担忧。

  2.稳定感

  黄金通常不受通货膨胀和普遍不确定性的影响。从长远看,这种贵金属相对稳定,不易受外部因素或其他货币影响而贬值。

  3.美元走弱

  美元持续贬值,使美元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黄金以其他货币计价时更便宜。范塞思说,他一直在关注美元与利率下跌的关系,以此作为衡量投资者对黄金兴趣的指标。

  4.低收益率

  自3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以稳定金融市场,并尽可能地降低借贷成本,以支持经济。美联储还决定买入数千亿美元的债券。这导致了收益率下降,使黄金更具吸引力。

  5.媒体报道

  金价涨得越高,分析人士和投资者谈论得就越多,金融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就越多。曝光率增加通常会引起投资者更多的兴趣。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分析师预计金价会更高的原因。

  上月,期货分析师菲利普·施特布勒预测,金价到2021年12月将达到2500美元。其他市场观察人士则认为,最早下周或今年底就能突破2500美元。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美媒分析:国际金价飙升的五个原因

2020-08-08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