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游业遭疫情重击 印尼二季度经济萎缩超5%

2020年08月07日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德新社雅加达8月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经济今年二季度出现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萎缩,因为旨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旅行限制给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造成了打击。

  根据印尼中央统计局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数据,印尼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萎缩5.32%。这个数字比该国经济和财政高层官员的估计数字还要糟糕。环比来看,该国经济萎缩了4.19%。

  报道指出,截至4日,印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人。在这个拥有2.65亿人口的世界第四人口大国,疫情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而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为5388人。

  上月18日,也就是印尼重启经济和社会生活一个多月之后,这个国家成为东南亚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抱怨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刺激资金为695万亿印尼盾(约合481亿美元),但开支缓慢。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旅游业遭疫情重击 印尼二季度经济萎缩超5%

2020-08-07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