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美债美股冰火两重天

2020年08月07日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据英媒观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投资者担忧中创新低,这与更为乐观的美国股市形成鲜明对比。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4日报道称,由于债券投资者“持续买入”政府债券,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地时间周二收于新低。

  根据美国财政部每日收盘统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0.05个百分点,收于0.52%的历史低位。

  这项基准收益率仅在新冠危机最严重时曾在盘中短暂跌破这一数字。3月9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0.31%,但随即反弹。

  8月4日,3年期、5年期和7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以新低收盘。

  美国盈动资本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帕特里克·利里说:“你现在看到的是对未来的持续担忧。”他提到,面对持续的疫情和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拖延,美国的经济复苏乏力。

  他说:“如果情况不妙,复苏停滞,国会内部就正在讨论的事务僵持不下,你往往会看到避险策略。”

  为数百万失业美国人提供资金支持的紧急联邦失业救济金上周到期,而国会领导人仍然未能就延长救济金发放达成妥协。几天来,整个“阳光地带”(日照时间较长的美国南部地区)的新冠病例数有所下降,给人们带来了疫情扩散可能再次减缓的希望,但有望完全控制住疫情的疫苗,可能还需要好几个月才能问世。

  美国先锋集团全球利率和外汇策略师安妮·马蒂亚斯说,当前的“利好缺口”抑制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然而,随着对债券低收益率不满的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股市表现活跃。标准普尔500指数距历史高点仅有不到2%的差距,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已再创新高。

  报道称,这种分歧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美联储强力出手支持金融市场的行为造成的。

  马蒂亚斯说:“刚刚释放的巨大流动性……需要有去处。”她指出,股市和利率市场越来越“脱节”。不过,她预计,在美联储9月份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之前,“持续买入”的情况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媒:美债美股冰火两重天

2020-08-07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