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疫情危机后,中国楼市复苏需防过热

2020年07月21日 1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美媒称,在新冠肺炎危机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迹象。分析人士说,随着开发商重新振作起来,这将为债券投资者带来机会。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19日报道,瑞银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固定收益部主管海登·布里斯科本月早些时候在该公司的年中展望介绍会上说:“城市化和升级是拉动需求的重要因素。房价正在回升,开发商的利润率也在增长。”

  布里斯科说,公司看好较大的开发商,因为随着较小的开发商退出这个行业,大开发商的市场份额正在增加。然而他说,应该避开商业地产,因为它可能由于疫情而面临出租压力。

  评级巨头穆迪公司说,行业整合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中继续进行。该机构说,它预计,由其评级的开发商“凭借强大的销售能力和品牌优势,表现将继续超过总体市场。随着实力较弱的开发商被迫退出市场,前者的市场份额将增加”。

  报道称,在疫情之初,中国的住房销售骤减。但随着中国重新放开经济,官方数据显示交易出现复苏。

  报道援引路透社的数据称,中国5月房屋销售面积增长9.7%,而4月则下降2.1%。报告说,今年前5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金额同比减少6.1%;相比之下,前4个月减少10.4%。

  布里斯科说:“中国的复苏将使亚洲高收益债券直接受益,因为中国在亚洲高收益债券中所占份额接近50%。”

  美国贝莱德公司亚洲信贷负责人内拉杰·塞思16日也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高收益债券持“积极”态度。

  他说:“总的来说,中国是亚洲高收益市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对中国的高收益债券,尤其是房地产高收益债券持积极态度。”

  报道称,美国路孚特公司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是亚洲高收益债券最大的发行方之一,去年的发行额总计462.3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9元——本网注),是2018年的两倍。根据穆迪公司的数据,6月13家开发商发行了总额为38亿美元的离岸债券,而5月为9.44亿美元。

  但分析人士警告说,随着市场继续复苏,可能会出现房地产泡沫。

  德意志银行上周警告说,当前大规模财政刺激和高信贷增长的环境“在历史上曾导致房地产市场过热”。

  日本野村公司也在16日就“潜在的房地产泡沫”发出警告。它提到中国70个城市房价上涨,6月环比上涨0.6%,高于5月的0.5%。报告说,房价“连续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从57个增加到61个。

  野村公司的报告写道:“深圳和宁波等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最近宣布紧缩措施,这反映出决策者对潜在的房地产泡沫担忧加剧。”据路透社报道,深圳上周宣布了新的房屋限购措施,试图在房价急剧上涨的情况下抑制投机。报道援引官方数据说,深圳5月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2%,在中国70个主要城市中涨幅第二。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媒:疫情危机后,中国楼市复苏需防过热

2020-07-21 1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