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与美财政部存分歧,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启动放缓

2020年07月13日 15:4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后文简称: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领导人之间的分歧导致针对中小企业的重要贷款项目启动放缓。

  该报道称,相关分歧集中在如何制定规模6000亿美元的大众商业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的条款。该计划旨在帮助支持企业度过新冠疫情的早期阶段。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美联储官员整体上倾向于较为宽松的条件,这会给政府带来损失资金的风险,而财政部官员则更愿意采用较为保守的方式,已经准备了750亿美元损失拨备的财政部不同意近期放宽贷款条件的调整。

  此前,美联储于当地时间6月15日表示,其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已开始接受有兴趣参与的银行注册,意味着美联储9个紧急贷款工具中最复杂的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通过参与计划的金融机构,向员工人数不超过1.5万人或营收不超过50亿美元的美国企业提供最高达6000亿美元的贷款。

  此外,路透中文网7月9日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持久性提出了新的质疑,而新出炉的企业调查凸显出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带来的风险。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和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在不同场合分别提出,企业现有订单已全部完成而没有补充新订单,以及家庭面临的额外失业补助等问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美联储与美财政部存分歧,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启动放缓

2020-07-13 15:47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