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

2020年07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7月11日电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这是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首个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由于近期美国佛罗里达州疫情反弹严重,美国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名为“迪士尼世界”。受新冠疫情影响,时隔四个月,主题公园的两个园区“魔法王国”和“动物王国”于11日重新迎来游客,另两个园区“艾波卡特”和“好莱坞工作室”将于15日重新开放。

  迪士尼暂未公布重新开园首日的游客人数。《纽约时报》估计,迪士尼在开园当日将只允许最大客流量的不到一半游客入园。

  路透社称,这不是第一个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此前,亚洲的三个迪士尼乐园已经开放。不过,这是美国的第一个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对此,美国医学专家表示,尽管采取了安全措施,但主题公园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高风险区域,尤其是在疫情严重的城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制定的最新安全规则包括:限制客流量,要求游客必须提前在网上购买门票;要求2岁以上的游客必须戴口罩或布面罩;游客须保持社交距离;暂停游行、烟火表演等几乎所有的演出;检测体温,不允许体温超过100.4华氏度(38摄氏度)的游客入园。此外,迪士尼还表示,增加对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公园设有多处手部消毒站。

  尽管迪士尼设置了许多安全措施,然而,该主题公园日前约有1.9万工作人员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名,要求公园推迟重新开放时间。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传染病研究学者娜塔莎·艾洛浦表示,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建议几乎不可能真正有效地在一个主题公园内实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医生奇玛·梅尔顿说,人们如果在拥挤的地方吃东西或喝水,可能会通过飞沫、气溶胶等感染上新冠病毒。

  路透社称,佛罗里达州目前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的州之一。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称,该州新冠病例激增只是“短暂现象”。据报道,除迪士尼公园外,位于该州奥兰多的多家主题公园自5月开始已陆续重新开放,包括环球影城、海洋世界等。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同样出现了新冠疫情的反弹,迪士尼方面日前作出决定,将无限期推迟位于加州阿纳海姆的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时间。该主题公园原计划于7月17日重新开放。迪士尼方面表示,将等待加州政府的安全指导再作安排。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1日晚8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24万,加州确诊病例超过31.6万,佛州超过25.4万。(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

2020-07-12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