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挺不过疫情 美国又一百年服装老字号申请破产

2020年07月11日 08: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纽约7月8日报道,拥有200年历史的美国布克兄弟公司当地时间8日申请破产保护。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穿过该品牌的服装。这是最新一家因新冠疫情而倒下的大型服装销售商。

  报道称,布克兄弟公司成立于1818年,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甚至在办公室着装标准放松的趋势中都设法挺了过来。但此次疫情迫使其申请破产保护,因为太多门店歇业,数以百万计的人居家办公,笔挺的正装成为购物单上的最后一项。

  布克兄弟公司将永久性关闭其200家门店中的四分之一以上。

  报道指出,即使在疫情暴发前,零售业就已承受巨大压力。去年底,竞争对手纽约巴尼连锁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自从新冠疫情开始在美国蔓延以来,克鲁服装集团、尼曼·马库斯公司、杰西潘尼公司等全国零售连锁企业也纷纷步其后尘。

  报道称,新冠病毒掏空了许多地方的支出,加速了向网上购物的转变,主要受益者是像沃尔玛、塔吉特百货公司和亚马逊网站这样的大型零售商。美国部分地区的商店已经开始营业,但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待在家中。美国一些地区现在正受到又一波疫情的影响,苹果公司等企业再次关闭位于这些地区的门店。

  布克兄弟公司8日表示,将在重组的同时继续营业,并打算让未列入永久性关闭的门店重新开张。今年3月,该公司雇用了4000人,随后让约三分之一的员工强制休假。

  破产律师乔纳森·帕斯特纳克说,即使在疫情暴发前,布克兄弟扩张门店以及在美国生产服装的成本就已造成了经济负担,但他不认为这家公司会消失。他说:“布克兄弟的好处是,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

  美联社称,布克兄弟公司拥有悠久的历史,至少有40位美国总统都穿过这一品牌的服装,其中包括亚伯拉罕·林肯。此外,其文化影响力一直很广泛。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挺不过疫情 美国又一百年服装老字号申请破产

2020-07-11 08: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