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推动 美国知名肉企加快机器人取代人工

2020年07月11日 07:46   来源:新华网   

  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促使美国泰森食品公司等肉类加工商加快研发机器人,以替代人工操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5月,美国29个州超过1.73万名肉禽加工工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病亡病例达91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4月底,肉类加工厂因疫情关闭致使美国牛肉和猪肉减产超过三分之一。4月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肉类加工厂继续运营,以保障肉类供应和农民利益。

  为应对新冠疫情,这类企业斥巨资购买个人防护装备、体温扫描仪和工作场所隔板,同时提高工资以鼓励员工坚持工作。

  与此同时,肉类加工企业也在寻找长期解决方案,例如加速研发机器人以替代人工。

  泰森食品位于阿肯色州的总部附近,一个有汽车设计和制造经验的团队正在研发自动去骨系统,旨在处理泰森旗下食品工厂每周被宰杀、去毛和切片的大约3900万只鸡。

  泰森食品是全球最大鲜鸡肉、牛肉和猪肉加工商之一,同样是美国销量最大的肉食企业,雇用大约12.2万名员工。泰森食品2019年8月成立制造自动化中心,有意加速用机器人替代人类屠夫。

  过去3年多,泰森食品在技术和自动化领域投资大约5亿美元。首席执行官诺埃尔·怀特说,公司可能在疫情后加大这方面投入。

  不过,泰森食品等企业高管都认为,机器人拆解动物尸体的能力尚无法与人类媲美。

  尽管今年一季度肉类产品销量创纪录,但泰森食品多名高层先前预期,这家企业短期内将保持较低产量,直至当地疫情形势开始好转、感染人数减少。泰森食品董事长约翰·泰森4月26日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警告美国食品供应链“正在崩溃”,加工厂关闭可能导致数百万牲畜和家禽被销毁,而商店里肉类供应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华尔街日报》报道,克罗格公司、开市客批发公司和阿尔伯森公司已对旗下一些店铺的肉类产品实施限购。温迪国际快餐公司说,一些快餐店眼下无法提供汉堡。(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疫情推动 美国知名肉企加快机器人取代人工

2020-07-11 07:4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