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苏丹央行采取措施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

2020年07月09日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南苏丹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南苏丹财政体系和银行业的负面影响进行评估,并作出以下决议:

  1、 将央行基准利率从13%下调至10%。降低贷款负担帮助南商业银行和民众共度时艰。

  2、 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从15%下调至10%。为商业银行释放更多流动性,支持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

  3、 暂停施行“商业银行最低实缴资本金为50亿南苏丹镑”的规定。

  4、 重申南苏丹镑为唯一法定货币,所有交易应使用南苏丹镑。提升南苏丹镑价值,降低对美元的高需求。

  5、 重组贷款。允许商业银行与借贷方特别是受疫情冲击严重的微、小、中型企业借贷方重新商谈还贷条款,避免上述企业停业。

  6、 继续监控汇率变化,竭尽所能支撑经济度过难关,继续为国家进口生活必需品提供外汇。

  南央行行长瓦尼还表示,南财政部和央行将拨款550万美元用于投资黄金交易,央行将用南苏丹镑从本地采矿者手中购买黄金,加工后出口换汇,以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南苏丹央行采取措施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

2020-07-09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