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委会最新数据:欧洲经济衰退程度或比预期更糟

2020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环球时报   

  “新冠衰退比预期得还要深!”德国《商报》8日报道,欧委会公布的最新预估报告称,今年欧元区19国的经济将下降8.7%,整个欧盟则将萎缩8.3%。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已预计2020年欧盟经济将出现史上最严重的衰退。当时的预估是,欧元区经济总量将下降7.7%,整个欧盟下降7.4%。

  在危机中,德国的经济复苏要比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更好。根据报告,德国经济今年将“只”萎缩6.3%,法国则是10.6%,西班牙为10.9%,意大利为11.2%。

  报告还指出,从5、6月份的数据分析,欧盟最严重经济衰退可能已经过去,下半年将出现复苏。欧盟委员会预期,2021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6.1%;整个欧盟增长5.8%。在今年5月份的预估报告中,欧委会的预估值尚还分别是6.3%及6.1%。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出的庞大欧洲经济和投资计划会对明年经济有所帮助。

  (青木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欧委会最新数据:欧洲经济衰退程度或比预期更糟

2020-07-09 07:4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