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向阿盟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7月08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田士达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日前,中国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国家联盟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向阿盟助理秘书长扎齐转交防疫口罩。

  廖力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阿拉伯国家援助大量抗疫物资,毫无保留地向阿拉伯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和技术,同21个阿拉伯国家举办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向8个阿拉伯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同时协助阿拉伯国家在华采购抗疫物资,支持其有序复工复产。廖力强表示,中方期待同阿方共同努力,通过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向外界发出团结抗疫积极信号,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扎齐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外交部为支持阿中关系发展、阿中抗疫合作作出的不懈努力,认为这批援助物资正是阿中友好情谊历久弥坚的见证。他表示,阿盟秘书处愿与中方继续相互支持,不断推进阿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中国向阿盟捐赠抗疫物资

2020-07-08 08: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