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沪港IPO上半年逆势激增

2020年07月07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尽管有疫情且与美国关系紧张,但香港和上海的首次公开募股却激增。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地区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激增,与其他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出现的下降趋势反向而行。

  报道称,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地区的上市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9%,募资额增长72%。在成交笔数和募资总额方面,香港和上海的交易所领先。

  相比之下,其他地区的IPO数量和募资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

  在美洲,上市量和募资额均下降30%。与此同时,欧洲的上市量减少47%,募资额减少48%。

  安永本周发布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仍与IPO活动减少有很大关系。”

  然而,整个亚太地区是个例外,上市量增长2%,募资额猛增56%。

  报道称,安永表示,随着一些经济体在早些时候重新开放,最先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初影响中恢复过来,亚太地区IPO形势具备更强的反弹能力。

  安永说:“上海证交所科创板强劲活跃和香港证交所更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对这种上涨趋势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报道,一些已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巨头最近在香港启动了二次上市进程。

  上个月,中国游戏巨头网易在香港上市,募资210.9亿港元(约合27亿美元)。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也于今年6月在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上市,募资300.5亿港元。

  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将有更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涌向香港或中国内地。

  报道称,安永在其报告中写道:“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规定有可能改变,这可能使中国内地和香港证交所的IPO活动增加。”

  它说,超过138家公司已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表明企业“非常希望在合适的IPO窗口开启时上市”。

  在香港,科技是吸引融资最多的三个行业之一,另外两个行业是医疗保健和房地产。

  安永表示:“科技公司上市数量将继续领先,因为科技将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推动力。”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沪港IPO上半年逆势激增

2020-07-07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