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改变出行方式,中国产自行车在美国供不应求

2020年07月07日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港媒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心生忧虑,这导致对自行车的需求激增。在其他产品因消费需求不足而举步维艰之时,快速增长的对自行车的需求考验着中国自行车产业的生产能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5月中国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44.6%,达到425万辆,而4月同比增长27.5%。总体而言,2020年前5个月的产量仅下降1.8%,最新数据弥补了今年一季度的损失。

  报道称,中国一家大型自行车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葛雷说:“来自美国的订单超出我们的预期。”尽管该企业目前每月生产近30万辆自行车——该企业的满负荷产能,却仍难以满足需求,这些自行车主要销往美国市场。

  美国最大自行车进口商之一肯特国际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卡姆勒说,需求自3月第二周开始激增,当时其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

  卡姆勒说:“许多人不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整个学年都要停课。所有的孩子都待在家中,无所事事。拥有不错的办公室工作的人都在家办公。和孩子们待在家里,还有什么运动比骑自行车更好呢?既有乐趣,又能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正是这一点导致需求激增。”

  报道称,市场调研公司恩帛源集团称,自行车及其配件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额4月同比增长75%,至10亿美元,而历年4月的平均水平为5.5亿到5.75亿美元。

  新冠疫情导致供应和物流中断,许多航运公司减少了自己的航线,卡姆勒和其他美国自行车进口商的库存现在处于低位。去年,美国销售的大部分自行车是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生产的。

  卡姆勒说:“通常我们会设法在仓库里存放6至7周的供应量,但我们的库存都被消耗掉了。今年,一到货,我们就把它们从集装箱中卸下来,然后马上运出去。这样都还不够。”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疫情改变出行方式,中国产自行车在美国供不应求

2020-07-07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