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融协会:6月新兴市场流入资金激增

2020年07月04日 08: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媒关注到,国际金融协会(IIF)7月1日称,6月流入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资金从5月的35亿美元增至32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流入债市。

  据路透社纽约7月1日报道,非居民资金流数据显示,流入债市的资金为235亿美元。

  亚洲新兴市场上个月吸引到的资金最多,为171亿美元,拉丁美洲吸引73亿美元资金流入,排在第二位。

  该报告称,二季度债务发行大幅提高,现在已经超过近几年平均水平。

  “我们认为这种信心的转变是合理的,反映了许多地方的估值都大打折扣,这意味着负面经济影响和疲弱增长基本已被消化。”IIF表示。

  报告称:“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决定越来越敏锐。”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日报道,在世界金融市场上,2020年4月到6月资金涌向了原油和股票等。由于各经济体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以及各地区经济活动重启,投资者加强了冒险姿态。因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在初春流出的投资资金逐渐回流。

  报道指出,4月到6月,在主要金融商品中,涨幅最高的是原油。乐天证券的吉田哲分析称“(原油)库存有望趋于减少,7月以后或将维持缓慢上升”,类似乐观看法占据主流。

  报道称,在世界股票市场,标普500指数上涨18%。在新冠疫情扩大、外出仍受限的背景下,业绩有望增长的高科技股拉动股市上涨。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的主动投资部负责人将4到6月的股票市场称为“创新行情”。

  另外,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上涨16%。在政府债务出现违约的阿根廷,股价指数涨幅逾六成。大和证券的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壁谷洋和表示:“在发达国家股票的筛选告一段落后,资金正在流向此前涨幅较小的新兴市场国家。”

  报道称,海外投资者已出现将现金转回金融资产的趋势。在3月行情剧烈波动之际,为了在手头确保现金,广泛资产遭抛售。成为资金避风港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于5月底曾增至约4.8万亿美元,但最近正在转为减少。

  另一方面,被视为安全资产的黄金也被买入。东京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6月30日创下约一个半月来的最高价。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国际金融协会:6月新兴市场流入资金激增

2020-07-04 08: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