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创业板指数上半年领跑全球

2020年07月04日 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上海7月1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主要股市今年上半年大多表现不佳,不过深圳证交所创业板则因有改革题材加持而一枝独秀。同期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35.6%,大幅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指数。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将为创业板市场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报道称,深交所旗下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指出,上半年深证成指上涨近15.0%,上证指数下跌2.1%;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下跌5.5%,道琼斯工业指数跌1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更是高达17.5%。

  而全球股市今年迄今跌近9%,并创10年最差开局。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并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创业板指起航再出发,未来通过纳入更多“三创四新”优质企业,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特色定位将进一步强化。

  据报道,深交所6月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内容涉及首发审核、再融资并购重组、发行承销等方面,自6月15日起接收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在审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

  报道介绍,创业板指由创业板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今年是创业板指发布10周年,创业板指数市值规模从0.36万亿元增长至3.8万亿元,为十年前规模的10倍。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外媒:中国创业板指数上半年领跑全球

2020-07-04 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