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股价持续飙升

2020年07月04日 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媒称,在特斯拉汽车公司上市10周年之际,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已经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日报道,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的股价升值5倍,从大约12个月前的230美元(1美元约合7.07元人民币)攀升至当地时间本周三的1100美元,使该公司的市值增至2050亿美元。

  按产量计算,丰田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年产量超过1000万辆。当地时间周三,丰田在日本上市的股票下跌1.5%至6656日元(约合61美元),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

  据金融数据提供商森蒂奥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计入债务,那么丰田的企业价值仍然更高,为2840亿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的企业价值为2070亿美元。

  报道称,特斯拉股价的持续上涨让一些分析师感到困惑,原因是尽管特斯拉今年的产量仅为50万辆,并且几乎没有盈利,但该公司的市值仍在飙升。

  如果特斯拉在截至6月份的一个季度中收支相抵,这将是该公司首次连续四个季度没有亏损。

  丰田股票的市盈率为16倍,而特斯拉股票的市盈率则高达近220倍,远高于其他任何汽车公司,接近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两倍。

  报道称,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5月份发表推文称,该公司755美元的股价“太高了”,但这番言论几乎没有阻止公司股价不断飙升的势头。

  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升值近三倍。与此同时,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老牌汽车制造商的市值有所下滑。

  自2月初以来,丰田的股价累计已经下跌了12%以上,因为疫情迫使其关闭了在全球各地的工厂和展厅。

  今年5月,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说,今年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可能会下滑80%。它还警告称,汽车销量的下滑很可能“比雷曼危机期间更严重”。

  新冠肺炎疫情削弱了全球需求,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跌15%。与此同时,在欧洲和中国相关规定的推动下,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会继续上升。

  报道指出,尽管从大众到标致雪铁龙集团,各大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发布电池动力汽车,但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加速扩张,特斯拉预计其整体销量仍将出现增长。

  对特斯拉的支持者而言,他们将该公司视为一家科技集团,而非传统的工业汽车制造商。因此,他们认为特斯拉超脱行业水平的股价表现是对该公司的一种认可。

  一位与马斯克关系密切的特斯拉员工表示,该公司市值超越丰田的壮举可以跟2015年亚马逊市值超越沃尔玛的那一刻相提并论。

  当地时间周二,当一名推特用户向马斯克发布推文称特斯拉市值已达2000亿美元时,马斯克回复道:“派对开始了……”

  不过特斯拉股价的飙升甚至让该公司的铁杆粉丝也感到惊讶。

  就在去年12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他对特斯拉的估值一直都高于其他汽车分析师——列出了对2020年特斯拉股价走势的三种假设情境。他预测,特斯拉股价在最好的情况下将上涨50%至500美元,中等情况下将下跌25%至250美元,在最坏的情况下将暴跌97%至10美元。

  结果证明,特斯拉股价的最终涨幅甚至远远高于乔纳斯的最高估测。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股价持续飙升

2020-07-04 08: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