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委会主席:各成员国需就"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尽快达成一致

2020年07月03日 07:37   来源:央视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接下来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的6个月时间,将决定欧盟的未来。而各成员国就经济复苏基金和2021-2027年长期预算尽快达成一致,则是目前欧盟的第一要务。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欧盟委员会)

  冯德莱恩称,由经济复苏基金和2021-2027年长期预算共同构成的“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还需经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且各成员国议会批准之后才能生效,欧盟因此面临着巨大的时间压力。冯德莱恩相信,德国可以在磋商过程中起到“舵手”的作用,她同时呼吁各成员国要为欧盟的整体利益考虑。

  2日当天早些时候,冯德莱恩还发表书面声明称,将于7月8日召集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共同讨论目前复兴计划的协商进展,并为接下来密集的政治磋商作好准备。

  当地时间5月27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并为此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的专项经济复苏基金。这7500亿欧元将作为全新的支出,被纳入到欧盟的长期预算当中。加上此前欧委会制定的1.1万亿预算案,欧盟2021-2027年的预算就将达到1.85万亿欧元。通过这一复兴计划,欧盟将在未来着力打造绿色新政、数字化转型及应对危机的韧性。

  (总台记者 邹合义)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欧委会主席:各成员国需就"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尽快达成一致

2020-07-03 07:37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