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比亚迪N95口罩获美国认证

2020年06月12日 08: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刊载题为《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获美国批准供应N95口罩》的报道称,因联邦认证问题推迟数周之后,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公司得以履行与加利福尼亚州签署的价值1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的合同,向后者供应急需的N95口罩。

  报道称,这家总部设在深圳的汽车和电池制造商现在可以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日本软银公司供应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标准N95口罩。按照设计,这种口罩可过滤掉95%的微小颗粒,包括含有新冠病毒的飞沫。

  今年,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口罩出现了短缺。比亚迪公司有能力启动大规模口罩生产。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口罩问题的主要监管机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下属单位全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研究所(NIOSH)表示,比亚迪公司于6月7日获准生产N95口罩。

  报道介绍,今年年初,当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时,比亚迪公司转产口罩。比亚迪随后签署了大量合同出售医疗产品,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和洗手液。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比亚迪N95口罩获美国认证

2020-06-12 08: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