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宣布对电动汽车补贴 雅典将建两条自行车长道

2020年06月07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于当天宣布实施汽车电气化计划,在希腊普及低污染甚至零污染的电动汽车。当局将出资1亿欧元为在18个月内购买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补贴。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表示,新冠疫情不会使希腊放缓前进的脚步,该计划协议将由19个机构和2个部门共同签署,以便尽快实施。他强调这是一个整体性计划,涉及国家、地方政府、市场和社会,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希腊每3辆新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

  希腊汽车电气化计划的第一部分包括电动汽车的财政激励措施。第一阶段,希腊当局将提供1亿欧元,补贴18个月内的电动汽车购买者。据估计,将可以为14000辆电动汽车报销25%费用。再加上相关的红利和免税金额,每辆车将减免近10000欧元。

  米佐塔基斯表示,这些激励措施将使希腊的中等收入阶层人士能够负担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米佐塔基斯还公布了对希腊电动汽车市场的监管措施和充电桩的位置规划。

  世界环境日强调环保,而在两日前的6月3日则是世界自行车日。当天,希腊环境部长哈齐扎基斯和希腊多名市长沿着雅典市中心拟建的人行道骑自行车。

  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是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称骑行是一种更优质的新生活方式,并希望雅典市中心拟建的长6.8公里的步行道能够尽早完工,使市民和游客能够享有5万平方米的公共活动空间。

  此外,希腊环境部长哈齐扎基斯宣布将由绿色基金出资,在雅典建设两条新的自行车道,全程约25公里。(徐妍)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希腊宣布对电动汽车补贴 雅典将建两条自行车长道

2020-06-07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