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存"分类错误"误差 美国五月失业数字比实际好

2020年06月07日 07:21   来源:央视   

  当地时间6月6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5月美国失业率数据,由于存在“误差”,实际失业率要比此前广泛认定的13.3%高。

  报道称,如果这个“错误分类”导致的误差未发生,整体失业率可能提高3个百分点,到16.3%左右。

  发布月度就业报告的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称,部分人质疑,这表明白宫可能在数据上做了手脚,使数据看起来更好,特别是在大多数预测者都预测5月份的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14.7%上升到接近20%。

  不过有经济学家和前劳工统计局人员否定了该说法。

  美国劳工统计局承认部分应当被定性为“临时失业”的人,在居家隔离期间被错误归类为“由于其他原因”暂未工作的就业者。其他原因通常指休假、伤病或为照顾其家属请假等情况。

  该“其他原因”造成的误差从今年3月美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就一直存在。三月,劳工统计局称失业率可能是5.4%,而非官方公布的4.4%。四月美国失业率到达14.7%的高位,但劳工统计局表示真正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9.7%。

  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尽管数据在修正后仍然优于4月,但当前仍有2100万美国人失业,超过200万人永久失业。即便5月部分工作回归,但当前情况依旧严峻。(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因存"分类错误"误差 美国五月失业数字比实际好

2020-06-07 07:21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