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电报道:中国引领全球油市“惊人反弹”

2020年06月06日 07: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路透社纽约6月4日报道称,中国的石油需求迅速恢复。随着更多国家摆脱疫情导致的封锁状态,今年三季度其他地区也可能出现这种惊人的强劲反弹。

  报道称,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全球主要石油消费国中国目前遥遥领先,但各国放宽旅行限制和出台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使全球石油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加速增长。

  英国调查公司埃信华迈公司表示,中国的石油需求迅速恢复,这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可喜迹象。

  报道介绍,全球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广泛采取封锁措施,对石油市场造成特别沉重的打击。到4月中旬,全球油价大幅下跌,导致全球各地石油等燃料的库存猛增。

  报道认为,随着各国放松封锁措施,基准原油价格已反弹。

  报道称,人们一致认为,随着更多民众和企业增加出行次数,汽油和柴油的消费量将加速增长。

  英国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迄今为止,中国引领需求复苏。随后,韩国、澳大利亚和越南等(病毒)感染病例数基本受控的国家的石油需求也将回升。”

  在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国有炼油厂5月提高产量,原因是,在6月取消封锁措施前,燃料销售复苏。

  报道介绍,日本是全球第四大石油消费国。炼油企业预计,日本今年10月至12月汽油需求可能萎缩10%,但较4月至6月萎缩27%可算强劲反弹。

  美国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及消费国。据估计,美国下半年的道路燃料需求将升至每日1060万桶,较上半年高出22%。

  但由于失业人口增加、收入减少,以及更多人居家办公,美国汽油消费仍可能比2019年下滑5%。不过,今夏驾车出行人数增加可能短期提振汽油需求。

  报道称,尽管如此,一些美国炼油厂对于大幅提高产量犹豫不决,它们关注仍在持续增加的馏分油库存,对于汽油需求看法保守。

  有关专家估计,随着美国经济摆脱疫情及居家令的影响而复苏,可能要等上两年时间炼油利润率才会反弹。

  随着各国纷纷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人们改变旅游习惯,石油业高管也对石油需求再次下滑心存警惕。

  日本JXTG控股公司社长杉森务在当地时间5月20日的简报中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还不知道汽油和航空煤油需求是否会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准。”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外电报道:中国引领全球油市“惊人反弹”

2020-06-06 07: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