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新推刺激计划 默克尔:必须确保就业

2020年06月06日 07: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柏林6月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3日表示,德国将投入1300亿欧元(1欧元约合8元人民币)实施一揽子刺激计划,启动因新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国内经济。

  默克尔公布的15页文件包含了一系列内容广泛的措施,比如增值税将临时下调,德国家庭将得到每个孩子300欧元的补助,而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将翻一倍,达到6000欧元。

  默克尔说:“从2020年到2021年,刺激计划的规模将达到1300亿欧元,其中1200亿欧元将由联邦政府承担。”

  她说:“我们有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这是面向未来的计划。除此之外,我们眼下还在承担对欧洲和国际社会的责任。”

  默克尔指出,已有成百上千万德国劳动者被迫缩短工作时间,这“说明一切都很脆弱,说明我们为什么必须成功刺激经济,确保就业”。

  报道称,除新的刺激计划外,德国此前已在3月批准1.1万亿欧元大规模救助计划,包括提供贷款担保、补贴和通过支持缩短工时来避免裁员。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导致边境关闭、劳动者待在家中、商店和餐馆被迫关门歇业,德国正在步入战后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贸易和旅行的中断也给这个出口大国造成了巨大压力。

  报道指出,6月3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失业率从4月份的5.8%上升至5月份的6.3%,相当于大约280万人没有工作。

  随着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从5月初开始放宽社交限制,允许商店重新营业,而餐馆和旅游企业也开始尝试初步复工。工厂同样开始重启生产线。

  默克尔曾说过,刺激计划将有助于“德国经济重新站稳脚跟,再次实现增长”。

  报道称,为刺激消费支出,从今年7月1日到12月31日,德国增值税税率将从19%下调至16%。与此同时,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将在6月至8月获得总计250亿欧元“过渡性帮助”。根据这项措施,餐馆、酒店与活动组织公司如果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七成以上,将可以获得相当于固定营业成本最高80%的补贴。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德国新推刺激计划 默克尔:必须确保就业

2020-06-06 07: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