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斥资5万亿卢布促疫情后经济复苏复苏

2020年06月06日 07: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公布了一项斥资720多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的经济复苏计划,誓要提高国内就业和收入。该国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长,经济遭受沉重打击。

  据法新社莫斯科6月2日报道,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地时间2日公布了总计720多亿美元的一系列措施,旨在重振经济。持续数周的封锁措施令相当一部分民众隔离在家,主要行业暂停运行。

  在一场电视转播会议上,米舒斯京对普京说,该计划旨在提高就业、收入和经济增长,“包含500多项措施,两年内耗资将达5万亿卢布(约合725亿美元)左右”。

  普京称该计划是修复经济和实施“长期结构性改革”的“基础”。 他说:“对我们来说,解决当下的严重问题并确保长期的自信前进是至关重要的。”

  普京说,这场疫情“对所有生活领域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并补充说,他预计将在下个月启动这项经济复苏计划。

  米舒斯京说,该计划将分三阶段展开。

  第一阶段的措施将稳定经济,将于本季度实施。他说,接下来要采取的措施旨在重建经济,使之走上“稳定经济增长的轨道”。

  自3月底实施封锁以来,俄罗斯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减税措施,并向近期失业的家庭和民众提供了一些紧急补助。

  报道指出,根据3月份实施的严格封锁措施,大部分经济连续数周处于不活跃状态,一些地区最近才开始放松相关措施。封锁令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该国现有的问题包括2014年以来制裁的影响以及今年的油价暴跌。

  政府预测,俄经济第二季度将收缩9.5%,今年全年收缩幅度高达6%。

  塔斯社援引的该救助计划草案包括,建立国家药品储备、发展国内旅游业和投资1万亿卢布建设基础设施等措施。

  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安东·科佳科夫本周说,该国有200多万人登记失业。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分析师上周预测,根据该公司对最坏情况的预测,俄罗斯失业率可能达到疫情前水平4.6%的三倍。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俄斥资5万亿卢布促疫情后经济复苏复苏

2020-06-06 07: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