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400名德企高管飞回中国

2020年06月02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德媒称,大约400名德国企业管理人员、雇员及其亲属获特别许可以返回中国。载有200名乘客的首架包机当地时间5月30日从法兰克福起飞,抵达位于北京东部的港口城市天津。第二架包机定于6月4日抵达上海。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30日报道,包机是由中国德国商会、德国驻华外交使团和汉莎航空公司合作组织的。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实施管制措施以来,这是从欧洲飞往中国的首批欧洲人。跨国公司正努力恢复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业务。

  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执行理事延斯·希尔德布兰特说:“这是中德经济再融合的重要一步。为帮助经济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正常水平作贡献,代表着我们共同的利益。”

  据报道,5200多家德国公司活跃在中国,雇员超过100万人。希尔德布兰特说:“我们知道德国商界有巨大需求,希望更多的外国雇员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德媒:400名德企高管飞回中国

2020-06-02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