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斥巨资入股中国两家电动汽车公司

2020年05月31日 08: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5月29日报道,在国际竞争对手打入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之际,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9日说它将增加对华投资,向中国两家不同的电动汽车公司投资21亿欧元。

  大众公司说它将投资10亿欧元购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的国有母公司50%的股权,并将它与江淮汽车合资的电动车企业的股权从50%增加到75%。

  大众公司说,合资企业将在2025年之前再推出5款电动车车型,并建立一个汽车制造基地。

  在另一笔交易中,大众公司说它将支付11亿欧元收购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6.5%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大众公司说,国轩高科将向大众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电动车供应电池。与江淮汽车一样,国轩高科也设在合肥。

  报道称,尽管疫情重创了大众汽车的销售,大众公司仍然渴望巩固其作为中国最大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全球的竞争对手也谋求进军中国汽车市场。比如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去年,特斯拉成为中国第一家全资拥有汽车制造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大众斥巨资入股中国两家电动汽车公司

2020-05-31 08: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