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政府敲定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加强对企业支援

2020年05月28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作为克服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危机的追加对策,以加强维持就业和支援企业资金周转。

  据报道,该预算案一般会计支出总额为31.9114万亿日元,超过第一次补充预算的25.6万亿日元,创下补充预算的最高纪录。

  财源将全额通过国债筹措。再加上原始预算和第一次补充预算,整个2020年度的新发国债总额为创新高的90.2万亿日元,支出的56.3%来自借款。

  报道称,这将是自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度以来,借款比率再次超过50%。支出合计为160.3万亿日元。

  在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中,日本政府将新设补贴,以减轻销售额骤减的企业与个体户的房租负担。另外,日本政府还将上调面向地方政府的临时补助金,以及面向低收入单亲家庭的临时补助等。

  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明称:“我们做好超过雷曼危机的大危机已到来的思想准备,坚守日本经济。”据称,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将于6月8日提交国会,力争到同月12日前成立。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本政府敲定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加强对企业支援

2020-05-28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