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住就业岗位 德国将向汉莎航空提供救助

2020年05月28日 0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一同意向汉莎航空公司伸出援手,为其提供90亿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救助金。这也使得德国政府在汉莎航空面临敌意并购时,具有否决权。

  据路透社法兰克福/柏林5月25日报道,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德国规模最大的企业救助方案,希望通过这一举措保住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政府将持有汉莎航空20%的股权,如果面临收购,政府持股比例可提升至25%加一股。

  报道称,汉莎航空与德国政府就救助方案的磋商已持续数周,汉莎航空纠结于为获取金融支持需要让渡多大的控制权。由于预计旅游业长期内将下滑,汉莎航空需要政府援助以维持生存。

  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航空旅行后,其他航空公司包括法航-荷航集团、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与达美航空公司也都在寻求国家援助。

  另据美联社法兰克福5月25日报道,德国当地时间周一批准向陷入困境的汉莎航空公司提供90亿欧元一揽子援助,此举旨在让作为大规模雇主的该公司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这一动荡时期维持运营。但一些官员表示,柏林方面仍在与欧盟就可能设置的援助条件进行会谈。

  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说,一揽子援助是维系该公司运营的“可持续且明智的”解决方案。阿尔特迈尔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保证,逾10万员工无需担心会丢掉饭碗。”

  阿尔特迈尔说,政府目前正在就批准援助协议一事与欧盟方面进行会商。但他拒绝透露会存在什么争论性问题。

  报道介绍,这项一揽子援助计划还需获得汉莎航空股东大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保住就业岗位 德国将向汉莎航空提供救助

2020-05-28 0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