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提销量,波兰超市卖假“爱国菜”

2020年05月27日 10:2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波兰政府鼓励本国民众在危急时刻购买本土产品以支持本国经济,不过却有一些商家“挂羊头卖狗肉”,出售假的“爱国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5日报道,波兰消费者监督机构UOKiK当日发表声明称,波兰连锁折扣超市“小瓢虫”通过虚假标注商品产地,让消费者将乌克兰进口的黄瓜、比利时和荷兰产的胡萝卜、意大利的卷心菜误以为是“国货”,从而提高销量。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检查中,就发现有11%的蔬果原本为进口,却被标为“本地货”。目前,波兰监管机构正展开调查,如果指控属实,该公司将被处以最高为年营业额10%的罚款。“小瓢虫”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超市可能存在一些暂时性标签错误,包括将波兰产品和进口产品混淆。

  “政治”新闻网站欧洲版报道称,新冠疫情让欧洲食品民族主义再次升温,各国政府正抓住这个机会,将消费本地产品等同于爱国主义。波兰政府近日点名批评了15家从其他欧盟国家进口牛奶的国内加工商。也有一些欧洲政治人物警告称,这种饮食沙文主义威胁着欧盟单一市场。(丛超)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为提销量,波兰超市卖假“爱国菜”

2020-05-27 10:2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