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276例 总统宣布汽车产业振兴计划

2020年05月27日 09: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政府网站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6例,累计确诊145555例;累计死亡病例28530例。

  数据显示,法国目前有16264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534人;1555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54人。

  同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了一项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以扶持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法国汽车市场。

  马克龙当天在加来海峡省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视察时表示,疫情给法国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而残酷的打击”,到6月底,全国将有约50万辆汽车滞销。政府鼓励民众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将向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贴。报废高污染车辆并换购清洁能源汽车的车主也将获得补贴。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5年,法国将生产100万辆清洁能源汽车,使法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清洁能源汽车生产国。

  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汽车市场惨淡。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5月初发布的公告,4月份法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跌88.8%。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276例 总统宣布汽车产业振兴计划

2020-05-27 09:1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