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疫情冲击,美国老牌租车巨头申请破产

2020年05月26日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全球租车巨头美国赫兹环球控股公司,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23日报道,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目前破产保护程序只涉及美国和加拿大业务,其另外几大主要业务市场欧洲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不受影响。公司解释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旅行需求造成了突然而又具灾难性的影响,使公司的收入和未来的租车预订锐减。”

  赫兹公司表示,之前为了应对疫情已采取“紧急措施”,并且优先考虑了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另外,公司削减了“一切非必要开支,然而收入的恢复和市场完全重新开放始终存在着不确定性”。

  据报道,今年4月21日,赫兹公司曾宣布为了应对抗疫措施带来的不确定性,在北美地区裁员1万人以节省开支,这占到了其全球雇员总数的26.3%。而22日公司指出实际上裁减了两万人,也就是其全球员工的一半都被裁撤了。

  报道介绍,在美国,受《破产法》第十一章保护的破产申请,可以让还不起债务的公司在无力偿债期间进行业务和财务重组。赫兹租车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债务总额是多少,但《华尔街日报》5月22日的汇总显示其债务大约为19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9元人民币),而其旗下近70万辆汽车因为新冠疫情部分闲置。

  公告援引首席执行官保罗·斯通的话说:“赫兹在行业内拥有长达一个多世纪的领导地位,我们是在收入及利润向好的情况下开启2020年的。”然而,新冠疫情却给赫兹的经营活动踩了刹车,管理层担心复苏迟迟难以出现。另外,由于疫情使得远程办公日益普及,重新找回商务客户比较困难。

  据报道,截至去年底,赫兹公司在全球有3.8万名雇员,其中美国占到2.9万人。几年来,赫兹确实遭遇了对手强有力的竞争,包括经营同种业务的安飞士租车公司以及共享汽车服务领域的优步公司。2019年,赫兹公司连续第四年陷入亏损。2020年原本开局良好,1月和2月其营收分别同比增长了6%和8%。

  报道称,这一破产也凸显了美国当前所经历危机的严重程度。由于采取隔离措施抗击疫情,美国经济整体上陷于几乎瘫痪的状态。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受疫情冲击,美国老牌租车巨头申请破产

2020-05-26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