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4月份赴日本外国游客同比大减99.9%

2020年05月22日 07: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本观光厅5月20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月份赴日外国游客仅为2900人次,较上年同期减少99.9%。这是自1964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单月赴日游客首次不足1万人次,下降幅度也创下历史纪录。

  从访日游客的主要来源地来看,去年4月以726132人次居首的中国大陆游客,今年同期赴日旅游仅有200人次,韩国游客则从去年4月的566624人次下降至今年同期的300人次。此外,今年3月的赴日外国游客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3%。

  日本旅游及服务业受疫情影响严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日本经济从今年1月底开始受到不小的冲击。其中,日本旅游相关产业受到的影响最早、最突出,成为重灾区。外国游客的骤减加上日本国民也减少外出,令旅游及服务业收入骤降,很多中小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日本政府5月18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扣除物价因素后环比下降0.9%,按年率计算降幅为3.4%。至此,日本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疫情在日本国内大规模扩散始于3月下旬,4月7日起日本各地才相继进入紧急状态,预计今年二季度日本经济会出现更大降幅。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今年4月份赴日本外国游客同比大减99.9%

2020-05-22 07:5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