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留存样本检测发现 法国去年年底已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5月08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李鸿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讯(记者 李鸿涛)近期,法国多家医院与实验室在对过去一段时间部分入院的呼吸道感染患者留存样本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法国在2019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该结果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多位法国医学专家呼吁进一步扩大历史样本的复检范围,尽快确定法国境内病毒出现与流行的确切时间、类型及规模,及时调整科研界对疫情发展的认知与研究模型。

  法国巴黎近郊两家地区医院的联合重症监护科主任伊夫·科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对住院病人留存历史样本复检时发现,法国至少在2019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官方于2020年1月24日发布首例境内输入感染病例提早近一个月。

  据悉,今年4月初,法国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丹尼医院集团对14例在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1月16日期间因类流感疾病入住重症监护室的病例样本重新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发现,一名于2019年12月27日入院患者在当时已患有新冠肺炎,该研究已以短篇论文形式发表在《国际抗菌剂杂志》上。论文指出,该病例与中国缺乏关联,且发病前并无临近旅行史,表明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已在法国人群中传播,由此推测,法国在今年1月或已存在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刘江)

精彩图片

留存样本检测发现 法国去年年底已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2020-05-08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